Friday, June 19, 2009

『Lohas』钟欣桐:我已做足心理准备

『Lohas』钟欣桐:我已做足心理准备 我们都有过失意的时候,一些突如其来的事件,一些自己做成的错误,都可能会让人感到颓丧。活在都市的女人,我们都想以理智克服感性,因为我们还需要继续工 作,生活也不能停下来。去年一宗不愉快的事件,让钟欣桐(阿娇)沉寂了好一段时间,较早前她正式宣布复出。回来工作的阿娇,在心态上有什么大的转变?

『Lohas健康时尚』对话钟欣桐 (Lohas=L, Gillan=G)

L:这次复出的计划是怎样的?会不会说主攻想演戏或唱歌?
G: 其实也不算得上是什么“复出”的,只是休息了一段很长的时间。今年计划把工作多放在电影和广告上,现在还是在一个挑选剧本的阶段,陆陆续续也接了一些广 告。在电影方面,我会想试多些类型的角色。现正在学功夫和体操,可能会试试做“打女”。我觉得我自己也算是一个很能熬的人,所以可以试试看。

L:除了做演员之外,一直有没有想过转行?如转行的话,你会选择怎样的工作?
G:当演员和唱歌是我第一份认真的工作,所以一直也没有想过要转行。如果要转的话,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做一个成功的销售员,帮别人宣传或宣传产品都可以,我可以很Hard Sell的,哈哈!

L:有些人看好你“复出”,当然有些人不看好,你对那些负面的声音有什么响应?
G:我觉得我不需要响应,就算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之前,都有很多人看好,有很多人不看好。无论是我也好,其他艺人也好,出来的时候总有人会喜欢,也总有人会不喜欢的。我觉得最重要是做好自己要做的工作。

L:相信从现在开始你会接受很多访问,有很多人都会问一些难堪的问题,你会怎样面对?
G: 我已做足心理准备,也作了最坏的打算,预计到记者们会问一些很“难”的问题。现在的我不觉得难堪,只不过可能对方问了问题,我总要想一想怎样回答,不过有 些人一见到我在想如何回答的时间,就会觉得我想不到怎样响应,自己觉得我会觉得我难堪、辛苦,但这些都只不过是他们的想法而已。

L:你一直比较喜欢哪一方面的工作?这方面的工作给你带来怎样的满足感?
G:我比较喜欢拍电视剧,因为在拍片的时间,会跟所有工作人员,从导演、演员到茶水阿姨,都像一家人一样,很开心。那段时间很好玩,又可以NG,又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,可以试到很多不同的做法,自由度较大,压力也没那么大。

『Lohas』钟欣桐:我已做足心理准备L:入行多年最高兴的一刻是哪时,你记得吗?
G:…… 第一次在红馆开演唱会的时候,很紧张,从来没有想过可以那么快在红馆开演唱会。还有就是出第一张唱片的时候,卖断市!当时我和Charlene都不在香 港,刚出道第一两年的时候,真的发生了很多超乎自己想象的开心,很多惊喜。很多时候都很紧张,紧张到睡不着,但都是感动的。

L:过去休息这一年的心态转变大吗?有没有很大的起伏?
G: 有……转变了很多。对很多事的看法完全改变了。我觉得是“红(上)得快,跌得快” ,我试过从最高跌进谷底,由很多人喜欢,到很多人不喜欢,这些都试过了。过去的一年我到过四川两次探访,看到很多生离死别,觉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其实 真的不是很大,那是自己的错误,但并不可怜,不是惨。别人可以坚强乐观,我一定要学习。

L:每个人在工作上也会遇到过不顺景的事情,你会建其它人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些挑战?
G: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处事方法,我建议的事未必一定适合她的,我觉得人人都应该去找出属于自己的一套方法去解决问题。我觉得解决问题的态度与方法,跟个人的 成长的背景有很大的关系。有些人可能一出生就很幸福,所以到遇到错折的时候打击会很大。而我就在一个单亲家庭中长大,所以我觉得比较容易面对挫折。

L:除了自己面对事情的力量,对你而言,最重要的外界支持是什么?
G:家人和朋友,在我身边,最亲密的就是他们。没有他们的支持,自己一个人会不断转牛角尖。很多时候,他们会停止你去想一些极端的事。我觉得家人无需要特别做些什么,他们对我的包容,已经是最大的支持。

L:做艺人一定会面对很多压力,你觉得最有效的减压方式是什么?
G:以前会喜欢shopping,又会找朋友聊天,但现在反而没有Shopping,而找朋友聊天有时会愈聊愈烦,因为各人有各人的意见,太多意见就是更烦。现在我会在家上上网,看看碟,自己放松一下。

L:之前有说你会跟詹瑞文(香港著名演员与戏剧导师)学演戏,学得怎样?
G:跟他上了几课,是单对单的。迟些再熟习了,要学会在一班人中间如何运用,就会参与到班里面去。他教懂我平日生活不留意的事,例如,我一紧张就会忘记呼吸,说话的时候会给人很急的感觉。有很多时候,慢会比快更好。这又可以推说到,其实我是一个很焦急的人。

L:现在Twins是否暂时分开发展,这是公司的决定还是你们自己的决定?
G:我觉得这更多是市场的问题,风险太大了。我不想让Twins这个名字就这样没有了,我们都希望时机成熟的时候才继续一起。Twins其实还在的,但我希望到我做得更好的时候,我们又可以再次回到一起。

L:对感情的看法是怎样的,还是你之前在访问时所说的“很想嫁人” 吗?
G: 我确实是在访问时说过,那一刻真的很想嫁人。在那一年间,发生了很多不如意的事,事业也不如意,有很多冲击。我真的很想找一个人照顾我,帮我撑着,给我安 慰,做我的避难所,才会想到要结婚。但其实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这么早结婚,我很早便出来工作,赚钱养家。虽说我现在28岁,都算是一个适婚年龄,不过现在我 想,应该不会太早了。

L:现在的择偶条件是怎样的?
G: 孝顺……我觉得做我的男朋友应该要背着一个很大的包袱,有很大的责任。愿意背负起这个责任的人,应该很少吧。我觉得,最重要的是这个人真的爱我,和爱我家人,所以要慢慢找。

L:最后我们回到工作的问题上,如果这次复出的反应不理想,你会怎样?
G:我尽了力,如果大家不接受的话也没有办法,可能会转行。虽然我很喜欢这份工作,但我觉得很难在一个长时间充满不满的地方工作,那样的话,心理会很不平衡,压力很大……

『Lohas健康时尚』 撰文 郑樱纶 摄影 Angus Chan


良品周刊·平媒精选文章由现代传播 旗下媒体提供,你可以在这里阅读到《周末画报》、《新视线》、《生活》等诸多杂志的经典文章,支持RSS订阅Email订阅 。推荐使用有道阅读订阅,或在MSN直接订阅


从现在起,你也可以在饭否上关注良品杂志

『Lohas』钟欣桐:我已做足心理准备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